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經歷4個多月籌備的14獅獅團隊

從11月底公布了14獅子山團員名單後,在12月初我們也開始了第一次的籌備開會。還記得第一次與大家見面的那天,領隊小孟與副領隊大頭帶著13年的獅子山團員們與我們相見,分享他們的經驗與心路歷程。聽著他們那一年的歷程與故事,讓我不禁對我們今年的志工團更加充滿熱忱與期盼,期盼我們能做得更多。

轉眼之間,14年的獅獅團也已經籌備4個月了。在這段日子裡,團員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不同的考驗與驚喜。 今年團員人數比去年少了3個人,在這個情況下,我們有不同於去年的分工,每個人的壓力也相對地比較大。回想12月的那段時間,大家時常會找不到方向,也許是對彼此不夠熟識,或許是對自己所負責的事務不夠了解,但是獅獅團的大家還是一起花更多時間與心力,慢慢地找到我們的方向,讓這些事務開始上軌道,每個股的股員也因此更加熟悉與契合。

寒假時,大家一起到各地的燈會去分享與宣傳擺攤,期待能藉此讓更多人認識獅子山共和國,也把我們的需要讓更多人知道。隨著時間的流逝,3月到來,我們要面對的挑戰就是物資與經費的募集,我們盼望能募集到55台電腦,海運到當地,讓更多的學子們能有機會使用與學習電腦。可是電腦的物資必須在4月初就募集完畢,才能夠在八月以前送到當地。因此這對於獅獅團的大家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公關股的股員們在這一個月四處奔波、聯繫各個企業,非常幸運地,在最近這一星期收到許多令人驚喜的消息!第一銀行願意贊助我們30台二手桌電, BenQ願意贊助我們5台筆電,無國界工程師也願意支援我們5台筆電,華航除了願意贊助我們一些電腦之外也提供一些物資給獅獅團。因為有這些熱心於公益並且關懷社會的企業們願意給我們支援與幫助,給予我們的鼓勵,讓我們打了一支強心劑,讓我們更有力量。在剩下的3個月籌備期中,獅獅團員們會更團結更認真的準備,盡最大的努力將大家的愛心帶到獅子山當地!


獅團小記者──林姿儀報導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