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股籌備心得_Part2


每個團隊中,都有活躍於人前,和耕耘於人後的角色,生活股應該算是個在團隊背後努力的角色吧。生活股真的是個很像打雜的股,你很難實際說出做了什麼(不似公關很明顯就是有資金有物資等等),不怎麼忙也不怎麼閒。

  比較特別的經驗,感覺是在學生時代就拽著一本金額不小的郵局存簿,然後看著裡面的數字一直成長,每分錢都是民眾的善心(也是我們小小的努力),然後慢慢增加的金額,在買機票的一瞬間,又像照妖鏡似的,變回了剛拿到它時的模樣。管錢不難也不簡單,相較於團內淡淡幾眼掃過,自己倒是容易看著帳目傻傻發呆覺得開心(對於不是商學系的我而言,能夠有管錢記帳的機會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

此外,生活股大多的事情,都需要和各股接觸、和大家一起完成,在這個期間,也會發現,團員們許許多多的壓力累積起來(多半來自自己股內的工作),即使一件簡單到不行,點開文件翻閱一下就能被解答的問題,偶爾也會懶怠,完全讓生活股充當著褓姆的角色,也還好今年的生活股兩位女孩都很像大媽(笑),喜歡照顧小孩(也喜歡兇小孩)。

  今年是第二屆,很幸運有去年學長姐為我們打下的基礎,但卻還是有許多事情一波三折,不論是國際油價飆升,機票價格被哄抬、堆放物資的地方因前幾週的大雨而淹水、當地爆發出伊波拉病毒,團員在取得家長同意書上遭遇困難等等,在籌備階段的我們,就獲得了上天的過五關斬六將RPG大考驗。但是,我們依然關關難過關關過,經過了這些日子,團員彼此之間的感情是真的較以往更加緊密,越來越期待一個月後從台灣起飛,前往獅子山的旅程。




獅團小記者曾詩婷報導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