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燈,會』溫暖你我的心


雖然台灣全國各地的燈會已經結束很久了,但到現在每場燈會偶然的感動,我不曾忘記,當時所感受到的關愛依然溫暖著我的心。

剛開始,因為沒有安排團體募款活動的相關經驗,對於負責「燈會活動」一事感到緊張,害怕在聯絡政府及安排活動上出錯。其中最重要又棘手的莫過於「南投燈會」──台灣主燈所
在位置──位於中部南投,「交通」、「住宿」及「攤位權 (主動勸募)」成為一大難題!住宿方面,最後決定以當日來回來因應住房哄抬價格的情況;交通方面,由獅獅團中兩位團員開車,順利解決買不到票的窘境;攤位方面,不得不感謝「南投觀光局」的蔡志航先生和邱小姐。因為有他們的鼎力相助,聯絡期間讓我深受感動,從幫忙傳遞資料到教導公文的書寫,給予我非常多協助。讓小獅們在燈會活動正式開始前,就感受到大家溫暖的鼓勵,也謝謝每通聯絡電話中大家給獅獅團的加油打氣!

雖然每場燈會募款活動中都有需要檢討及改進的地方,但每場活動中,都有遇到獅獅團的貴人,也有許多小確幸的時刻。這次燈會活動,獅獅團主要參加了「高雄」、「新竹」、「竹北」及「南投」四個場次。

「新竹燈會」參加的團員比較多,但也讓大家感到最沮喪,除了地點的選擇,再加上這是許多團員們第一次站上街頭向別人介紹獅獅團的計畫,不免有所不足之處,有許多該檢討、改進的地方,但對小獅們來說也是一劑強力特效藥呀!讓我們看清許多不足之處。但是還是有許多善心人士,小獅們收到了好吃的巧克力,還有民眾在寒風中顫抖的給予獅獅們支持及鼓勵,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有棒的經驗。

「高雄燈會」因為只有三個人,再加上地點選擇錯誤,導致一直被拒絕,正當獅獅們心灰意冷的時候,吱吱(團員綽號)想到拿標語拍照的活動,才讓活動開始順利進行,也因此我們遇到一對善良可愛的夫妻,捐給獅獅團一千元服務資金,給獅獅們很大的支持及鼓勵。

在竹北的活動,則因為洸佑(團員名)的小提琴演奏,使效果更好,讓獅獅們與民眾的互動更熱絡,也很開心。

最後,重頭戲「南投燈會」登場,我永遠也無法忘記獅獅們一起在人山人海中大喊我們的口號,其中有一個超可愛的阿姨,因為覺得我喊的Rap版口號很有趣,在我人來瘋要求她跟我一起念時,不僅跟我一起念,最後還捐了五百元,讓我覺得超感動的!團員們也幫著我一起修正「不正常的rap版」口號,到最後大家都跟上這奇怪的拍子了。我們一起在寒風中不斷的喊口號,最後再一起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新竹。

小獅們團結的心,以及每場燈會所受到的感動,讓我即使身在寒風中,心,卻還是感到非常溫暖!很謝謝每一個給予我們幫助的人,獅獅團會帶著這份『愛,通往獅子山』!

獅團小記者──林于茹報導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