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服務企劃內容

一、活動時間

 2013/07/03-2013/08/10,共39天

二、活動對象
 獅子山國各地學校師生 

三、活動地點
 1.Kenema城的Holy Rosary Senior Secondary School
 2. Bo城的Spiritan Academy Junior School
 3.Jaiama Sewafe

四、活動目標
 1.於Kenema,本團隊將參訪Holy Rosary Senior Secondary School,目標為:
   .為其募集資訊硬體設備,維修替代其老舊電腦。
   .進行電腦資訊培訓課程,培訓該校教師的資訊運用能力、及至可獨立教導學生電腦使用、和使用網路資料庫進行研究需要的程度。
   .挑選適當的教師職員至少二名,進行資訊硬體維修和保養訓練,使當地資訊教育資源可持續發展。
   .偕同該校師生組成關懷貧窮小組,以本次行動激勵當地學生關懷社會,將互助精神付諸實際行動。

 2.於Bo城的Spiritan Academy Junior School,本團隊預計執行:
   . 在師資資源較不充足的當地,為其所舉辦之夏季學校擔任輔助教學,以期激發當地學童學習意願。
   .為經濟程度較差的當地學童募集參與夏季學校的餐費,為學童減經就學之經濟阻礙。

 3.本團隊拜訪的Kono縣Jaiama Sewafe地區是獅子山國鑽石礦產要區,亦因其礦產地位導致內戰時遭受重創,本團隊著重成立調查小組,深入關懷當地,並記錄當地需求回饋,作為長期志工服務規劃發展之依據。

0 留言:

張貼留言